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抢时间赶节令 促水产销售投苗快速恢复

2020-02-27 10:18:56   来源:芜湖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给芜湖市水产养殖生产带来很大影响,特别是商品虾蟹存塘损失较大。商品虾蟹及成鱼销售困难,水产苗种难买难卖。季节不等人,市农业农村局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全力促水产销售投苗快速恢复。

农业部门针对商品鱼虾存塘严重的问题,一是指导企业采取调水、增氧、并塘措施,保质保存活,等待销售时机。二是指导苗种生产企业利用空当开展苗种分塘、归集,为销售做准备,及时开展池塘整理、晒塘、清塘消毒工作;指导在河蟹养殖区开展水草栽种,根据水体透明度和水草长势,搞好水质调控。第三,利用微信、电话等手段实时掌握商品鱼虾蟹、苗种存塘情况,及时将供需大户需求纳入网络销售平台,做好产销对接。四是加强水产技术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科技专家服务小组,实时接受技术咨询,解答生产中的问题。

各县(市)区渔业部门针对前期运输问题,及时为渔企、养殖户办理水产品购销运输车辆通行证,最大限度地为养殖户解决水产养殖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上周已销售虾蟹200吨、成鱼290吨,出塘鱼种327吨、虾蟹苗37吨。投放苗种48.65万亩,占养殖面积的89.1%,目前正在进入苗种补放、品种搭配阶段,苗种生产单位也在进行设施设备完善,积极投入春季苗种繁育中。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实习生 傅韩涵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