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复工复产表现优异高层次人才奖20万

2020-02-27 10: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企业复产复工步伐加快,人才缺口愈发凸显。淮北市聚焦企业人才返岗难、招引难、留岗难等多个痛点难题,制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人才工作助力复工复产的通知》,提出“三抓三促”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抓暖心关爱 促企业现有人才返岗

人才是企业最重要也最稀缺的战略资源和骨干力量,面对复工企业人才返岗难问题,淮北市从往返交通、联系服务、生活保障三个方面发力解决。

开通绿色通道。摸清企业高层次人才返岗时间、线路、身体状况等信息,开辟返岗绿色通道,专人安排接送。成立服务专班。组建由人才办牵头,人社、科技、经信等部门骨干组成的服务专班,收集人才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需求和困难,快速会商,及时解决。落细保障措施。对返岗的高层次人才上门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对需就医、办理证照等方面服务的人才,优化流程,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抓供需对接 促企业紧缺人才聚集

面对复工单位“用人荒”和部分人才受防控影响暂时闲置的矛盾局面,淮北市抢抓引才机遇,打出系列组合拳,实现人才与岗位有效对接。针对供需信息不畅问题,建立重点企业岗位需求和公共就业服务需求清单,动态发布,实现远程招聘。对引才成效明显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针对本地人才有闲置、外出有难度问题,鼓励企业现有人才“以老带新”引荐,并按每人1000—2000元不等的标准奖励引荐人。针对企业急需人才缺口大,招聘能力不足问题,由人社部门汇总需求信息,委托人才中介机构统一招引,并为新入职高层次人才发放3000元就业补贴。

抓激励引导 促企业高端人才成长

企业复工复产,人才要返岗、引进,更要留得住、用得好,淮北市坚持激励和引导并举,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呵护人才成长,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施创新创业“特支计划”,评选一批在企业复工复产中表现优异,有助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市场占有率的高层次人才,每人给予20万元培养经费支持。

弹性开展人才政策评估,对新引进符合认定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及时组织申报“淮北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步兑现待遇。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完成年度任务的市级人才项目执行期统一延长3个月后再行评估,营造宽松成长环境。

宣传激励先进典型,把人才在复工复产中实际表现,作为评选各类人才项目的重要参考,对在有序推进生产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取得较好社会影响的人才,及时跟进宣传。表现特别突出的人才,在市级人才项目评选中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国家和省级人才项目。(杨赛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