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不一样的开学日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们在“智慧职教”中相遇

2020-02-26 16:21:32   来源:安青网

开课啦,开课啦!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实现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4日,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启动,在这个特殊的开学日,全院全体师生在“智慧职教”中相遇。

2月以来,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永祥亲自指导、部署召开视频会议,并在开课的第一天细致了解了全院课程在线教学的实时运行情况,并进行了在线试听。李永祥院长指出,虽然疫情对于很多领域都是“大考”,但是这场“大考”却更加深入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学院全体师生也要拧成一股绳,利用网络教育平台,抓好学习、增长本领,不负韶华。他同时也要求授课老师要采取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模式,增强师生互动,提高网络授课的质量。

学院教务处作为牵头单位,先后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预案》、《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系部认真落实,制定线上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和具体开课计划,成立线上教学指导小组,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并帮助教学资源有困难的教师开展教学。学院在安排课程中还特地增添了抗击疫情知识和心理应对课程。

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利用智慧职教、腾讯课堂等多种平台方式进行授课。各系部负责人根据后台监测数据,仔细询问线上教学授课及学生学习情况,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授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任课教师积极学习线上教学的课程建设、互动签到、过程考核及考试方式等,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各在院班级班主任,督促学生认真学习《在线学习学生角色操作手册》,让学生尽快掌握线上学习方法,使学生顺利完成线下学生到线上学生的转变。

虽然授课方式改变了,但是不变的还是老师们的认真负责。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19-09班高宁说:“线上教学之前老师们都会把课件发到网络上,我们在聆听老师教学的同时能够清晰的记录着笔记,线上课堂互动也很充分,让我们在家学习也不敢松懈,虽然无法像之前那样与老师面对面,但是不一样的线上教学也毫不逊于之前。”

大规模的线上教学,对学院教学来说是一个新生事物,对授课教师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检验。学院会在积极学习运用新的教学方式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对在线教学优点和缺点进行总结,为后期的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保证。(佟戬 特约通讯员:袁金全)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