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六安共青团青暖“医”线“一三五七”志愿服务,守护全市援鄂医务人员家庭

2020-02-26 13:24:13   来源:安青网

近日,为帮助援鄂医护人员消除在外抗疫无法照顾自己家庭的后顾之忧,团市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开展青暖“医”线“一三五七”志愿服务活动(即,一套方案,三名结对志愿队员,五“心”志愿服务,七县联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与该市援鄂战“疫”医护人员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全方位开展生活及防护物资配送、子女学业帮扶、圆梦微心愿、心理辅导、卫生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战“疫”期间,来自六安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百余名青年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形式,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和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一套方案贯穿战“疫”始终。

六安团市委主动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二院、世立医院以及各县区援鄂医疗单位对接,在充分了解该市全部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庭住址、家人生活需求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个性化制定《青暖“医”线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明确活动开展时间自2月22日起一直持续至援鄂医护人员结束在武汉的战“疫”任务安全返回家乡,最大限度上缓解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和家庭负担,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

三名队员结对援鄂医护家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采取“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结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庭的创新模式,为每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配备了2名青年志愿者开展“1对1”服务,同时还委派1名团干部作为联络人,方便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其家庭困难和问题,充分保证援鄂医护人员亲属的正常生活。青暖“医”线志愿活动得到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活动首日便有4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报名加入。

五“心”服务做好坚强后盾。

团六安市委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的不同需求,个性化的提供灵活、具体的志愿服务项目,努力让一线援鄂医务人员放心安心。

每家一份暖心大礼包,让援鄂医务者安心。为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庭免费提供两袋20斤的大米、一桶食用油、一箱牛奶、一箱八宝粥,此外每两天为每户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免费赠送价值100元的生活大礼包,包括优质蔬菜、猪肉、水果等食品,带着大家暖暖的爱意,力尽所能准时送上。

每家一位贴心好老师,让援鄂医务者宽心。青年教师、高校大学生等群体会当好援鄂医务人员延期开学孩子的贴心“老师”,积极提供线上学业辅导、文化艺术学习、心理辅导等服务,让英雄的儿女们快乐成长。

每家一名热心联络员,让援鄂医务者放心。热心的青年联络员,“一对一”结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根据每户家庭的具体需求,提供相关服务,为家人们排忧解难。

每人一份爱心微心愿,让援鄂医务者温心。为援鄂医务人员的家人们提供一份微心愿,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情意汇聚在一起,共同为其圆梦,为的是逆行的白衣天使少些牵挂,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每家一次省心大消毒,让援鄂医务者定心。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位位青年志愿者,将会根据不同家庭的需要,为其提供免费家庭消毒或送去定量的消毒液,供家庭自行使用,用青春正能量温暖援鄂医务人员家人的心。

七个县区同时开展行动。

该市42名援鄂医护人员来自全市各县区,为保障全部医护人员的家庭亲属生活,团市委积极协调各县区卫健、教育等相关部门及各县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为援鄂医护人员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难题,为奋战在一线的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一个稳固、安心的“大后方”,以实际行动向援鄂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

团市委开展的青暖“医”线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温暖正在持续送达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活动前,青年志愿者们摸清每个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情况,了解每个家庭实际困难,为每个家庭配备青年志愿者,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化身“外卖小哥”,在深入一线参与防控的同时,分赴相关小区,将42份温暖的生活物资送到42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的手中,并向相关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征集“微心愿”,筹集社会资源,实现其学习、生活上的“微心愿”。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