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党旗高高飘扬在“疫”线 四里社区与阜阳师范大学建立联合党支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0-02-25 16:20:33   来源:安青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阜阳市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四里社区居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阜阳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要求,为做好阜阳师范大学萃贤苑教职工住宿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后勤服务集团联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共同抵抗新冠肺炎疫情。支部成立以来,全体人员齐心合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萃贤苑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学校安全和教职工身体健康。

摸排登记,管好自己的人。信息排查和基础数据统计工作量最大,也最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掌握信息准确全面,临时党支部通过“一个个电话询问、一条条微信发送、一户户上门核实”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排查对象的身份证号、家庭信息、离校时间、现居住地址、返校时间、是否与湖北特别是武汉人员接触等关键信息进行摸排登记。为进一步掌握准确信息,临时党支部又对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漏过每位排查对象。在此基础上,还对摸排信息进行分类整理、汇总统计,做好各种报表上报,并对返校居民居家观察状况进行追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防死守,看好自己的门。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不仅需要“管好自己的人”,还要“看好自己的门”。按照要求,临时党支部在社区居委会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大门口处合并设立“防疫服务值班岗”,同时配备街道网格管理员、居委会社工、居民志愿者、安保等工作人员,从早8点到晚上22点,全面做好居民出入登记、重点人员筛查和管控措施等工作。为保证社区环境卫生,临时党支部统一组织物业公司,每天上午和下午定时对楼道、电梯轿厢、门把手、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防患于未然。

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临时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通过悬挂条幅、张贴纸质通知、微信群、QQ群、与居民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社区有关防疫工作内容宣传到位,为小区人员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他们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对居民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引导,努力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

联防联控,保小区平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该校领导刘树生、程曦、涂红松和颍州区、颍西街道负责人先后多次到萃贤苑小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并与临时党支部值班人员深入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为了加强工作力量,学校又专门安排中层领导干部到萃贤苑小区轮流值班,协助社区临时党支部处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有句话说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颍西街道四里社区和阜阳师范大学联合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自组织成立以来,一直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学校教职工和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特约通讯员:李守远 )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