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西递镇精准管控 促高铁安心复工

2020-02-22 15:44:02   来源:黄山日报

“2月20日中铁八局制梁场分部(住西递艺可可酒店)拟到人员:王×勋、可×均......合计7人。2月20日中铁八局二分部(住西递万春酒店、西递梦园酒店、西递桃源人家),拟到合计92人。”......2月19日晚,黟县西递镇“三返”工作微信群里,该镇高铁建设组联系人丁超正报备着次日高铁项目人员的“返工”信息。

据悉,自2月2日开始,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高铁项目顺利复工,该镇早谋划、早对接、早准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到既不影响返工返岗,又严防疫情输入。

该镇积极与中铁八局二分部、中铁四局三分部等施工单位加强沟通,要求他们合理安排,尽量减少非急需的工作人员返黟。同时,积极协调镇域内西递桃源人家酒店、贻龙大酒店等5家酒店,在做好前期打扫、消毒的基础上整理腾空,在通过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的现场验收后,作为“返工”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按照一人一间的标准,最多可同时容纳368人。该镇还在每个医学观察点安排镇干部一名,24小时监管,杜绝“返工”人员出现“串门”现象。

“截至目前,5家酒店共集中观察高铁‘返工’人员174人,因为他们来自疫情非重点区域,只需隔离观察7天,没有状况后,便可从集中观察点返回各自项目部。”丁超向笔者介绍道。据了解,工人返回项目部后,将由他们的项目经理作为包保责任人,继续对每人每日进行体温双测,强化日常监管。

随着中铁八局二分部的复工,返工人员将越来越多。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两不误,下步,该镇将继续采取严格的集中观察措施,精准有效管控好“三返”人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露·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