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精准抗疫为保民生送“及时雨”

2020-02-21 20:35:09   来源:滁州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聚焦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惠企,优化服务便民,为民生保障送上“及时雨”。

社保“及时缓”。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允许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补办,缓交、缓办期间不加收滞纳金。目前已收到申请缓交企业420余家,预核缓交社保缴费达5400万元。

待遇“及时发”。对因疫情影响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的参保人员,允许在疫情结束后予以补办补发养老金,不得暂停社保待遇发放。疫情期间已为全市16.9万名企业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3.62亿元,其他各项社保待遇也确保按时间节点足额发放。

业务“及时办”。推行“不见面服务”,引导参保单位和群众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网上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申报、参保信息查询、社保待遇申报等业务,目前共办理“不见面”业务580笔。

补贴“及时返”。立即启动2020年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对支持承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定点企业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提前给予最高不超过企业年缴纳失业保险费60%的失业保险费返还。目前已有83家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金额达270万元。另外对疫情防控期间加班加点生产的17家企业每人每天给予200元奖补,共补贴资金210万元。

(叶传龙卢廉)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