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来安县 | 返乡大学生战“疫”记

2020-02-21 11:19:01   来源:安青网

“我是大学生,年轻,抵抗力强,我可以。”“我们现在还没开学,有的是时间,让我上!”“我就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请布置任务给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滁州市来安县广大青年团员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青年突击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安县各乡镇返乡大学生们不约而同请战疫线,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的同时,也成为疫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英镇的青年志愿者们,没有宅在家里,而是选择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大英镇返乡大学生在重要站点上为进出车辆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和劝返车辆和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寒冷的风吹到脸上冻得人直哆嗦,但大学生们并没有退缩,被问及辛苦时说道“现在是非常时期,人人都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在这次疫情中,能为父老乡亲奉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让我更有激情和信仰。”

在三城镇防疫前线的“逆行大军”里,有一群正处追梦年纪的“90”后、“00”后积极投入战“疫”一线,甘愿做抗“疫”战场上的一颗颗“螺丝钉”。他们以疫情为命令,以担当为动力,用青年人的自信、担当、作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返乡大学生们主动请缨,申请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在统一安排下到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如何规范做好洗手、戴口罩等基本防护措施、参与湖北返乡人员体检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风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有义务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展现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每天早上7点,汊河镇金港湾社区返乡青年大学生都会准时到疫情防控卡点报道,协助社区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在卡点值守劝返过往车辆,对进行过往人员登记、消毒、体温测量,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大疫当前,众志成城!不仅是在大英镇、三城镇、汊河镇,在来安县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在这场抗疫战场上,在严寒中坚守卡点、在风雨中入户宣传、奔走在排查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为身后的群众建起了一堵墙,一座山,一条隔离带,是疫情防控前线下的“最美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