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飘 携手共筑安全网

2020-02-21 07:42:12   来源:合肥日报

疫情面前,一声令下,市直各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紧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大家用实际行动,履行铮铮誓言,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你从哪里来?”“出入证有没有?”“测量一下体温吧!”每天早7点,市房产局下沉社区的年轻党员喻尧,会准时出现在蜀山区黄山路社区太湖支路金寨路出口检查点。他所值守的范围涉及9个小区约1700户居民,值守第二天,喻尧就完成居民体温测量、查看出入证500余人次。

值守合肥经开区新年新村小区的张宝能,是市交通运输局普通党员。他第一时间对小区性质、居民成分、风险源等情况进行认真了解和分析,并向社区提出加强防控的建议和措施,得到了认可并很快实施。

......

“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为我们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增加了人手,减轻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凤凰桥社区负责人说。

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刚开始,繁琐的检查和登记令部分群众不能理解,但是随着值守人员每天耐心细致的解释,群众的态度明显发生转变。“我下车吧!雪这么大!”在绿地滨湖印象小区,一位驾车的中年男子主动下车,快步走到值守干部朱虹面前:“量体温吧!你们很辛苦。”

值守党员干部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挂在了心里。蜀山区琥珀街道康居苑小区居民不忍心看到值守人员在外受冻,送来取暖器;在庐阳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居民多次热心询问值守人员,是否需要热水;部分小区居民自发加入,开展志愿服务。

诠释使命与担当

在社区一线,工作很繁杂、辛苦,但很多值守的党员干部只要忙中得闲,就会写下战“疫”日志。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市直机关工委的许东升在日志中写道:“这次,我依然选择义无反顾地‘逆行’,与妻子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女儿今年才2岁,等她再长大一些,一定要告诉她,在2020年初,有一群可敬的人守护了你,让你时刻生活在幸福中。”

团市委“90后”下沉党员王杏则写道:“2003年非典,对于还是小学生的我来说,并没有印象,但2020年我已长大,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你们!”

......

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刚刚启动时,市直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就开辟了下沉社区战“疫”日志板块,让大家交流感受,相互激励、鼓舞士气。一篇篇战“疫”日志,见证了下沉党员干部平凡、温暖的行动,他们用满腔热血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余婧 本报记者 苏龙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