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天长市实验幼儿园 多措并举助力战“疫”

2020-02-20 17:09:55   来源:安青网

2020年农历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欢乐气氛就已被铺天盖地的新型冠状病毒信息淹没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长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天长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对抗疫情。

成立领导小组,落实成员职责。1月23日,天长市健康委员会《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敲响了实幼全体教职工的警钟,支部委员韩兆芳同志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宣传,指导教师将其转发至各班级群,督促家长认真阅读。支部书记许静同志迅速成立实验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落实各成员责任,每日按时按点分年级有层次上报园所教职工、幼儿及家长健康状况。成立疫情防控值班小组,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毒、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

召开线上会议,确保工作质量。为保证寒假期间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该党支部组织支委、园领导班子、教研组长和年级组长随时召开线上会议,有效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工作安排,并要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4小时关注手机,随时待命,确保疫情工作有效落实。

开学虽延期,成长不推迟。结合教体局工作要求,党员教师围绕疫情主题带头录制微课,确保空中课堂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有趣的亲子游戏及手工制作丰富幼儿在家生活,指导家长及幼儿科学陪伴、健康生活。组织幼儿及家长通过视频、绘画、手工作品等不同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此举措不仅加强了疫情的宣传,也对幼儿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志愿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的发展对象张晓凤及入党积极分子窦连芳两位同志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申请到防控一线,他们不畏病毒、甘愿奉献。在支部书记许静同志的带领下,多位党员自发、自愿缴纳大额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活动,坚持每日值班制度,把守好实幼党支部疫情防控主战线,为全园幼儿园创造健康、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

疫情爆发以来,该党支部、该园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守好疫情防控主战线,针对幼儿和家长多措并举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和线上辅导工作。(张红梅)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