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谋划早 行动快 措施实 覆盖广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稳步实施线上开学

2020-02-20 09:54:07   来源:安青网

2月18日,随着《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的通知》正式发布实施,从当天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正式线上开学,全体教职工进入线上正常工作状态,全体学生也进入了正常的线上学习状态。

对于因疫情防控延后的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学院较早谋划,把工作做到前面。早在1月29日,学院即以院长和党委书记的名义,发出了《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提出“休假不休学”的要求;2月2日学院发出通知,部署线上教学活动组织落实,到2月10日全院正式上线开课时,已实现了12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正常开展。由于学院使用了科大讯飞和学院联合自主开发的线上教学平台,全院的线上教学没有出现“拥塞”现象。目前,全院学生线上到课率接近90%。

2月7日和2月17日,学院先后两次组织了线上“院长办公扩大会议”,研究全院师生的线上开学问题,决定从2月18日起全院师生正式线上开学。同时,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尽早实现两个“百分百”,即教职工线上在岗率100%、学生线上课堂到课率100%,并在3月2日前再增开159门线上课程,使全院线上开设的课程总数达到283门,实现各专业、各年级理论课程线上“全覆盖”。

在部署落实线上开学工作时,学院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严禁师生违规提前返校,全体师生必须按规定在“今日校园”平台每日打卡,全体老师必须坚守线上岗位,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课程辅导。目前,“今日校园”打卡在全院师生的覆盖率达到了百分之百,线上开学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张靖 特约通讯员:张磊)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