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贫困大学生主动请缨,冲在“疫”线

2020-02-17 21:49:55   来源:安青网

“您好,我叫何金红,我想加入咱们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近期,怀宁县“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受助大学生何金红主动向村里请缨成为一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何金红是凉亭乡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2017年9月,在团县委开展的“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资助下,她圆梦大学。在校期间,她学习刻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9年6月她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回报社会,护村护民,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是我作为大学生党员最应该在当下去完成的事。”何金红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当好群众的“保护者”,成为战“疫”的“生力军”,吹响“冲锋号”,投身到战“疫”之中来。

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的她,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到村报到,就近就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防疫卡口,她协助对路口人员、车辆管控,登记出入信息和检测体温;寒雪凛冽,她仍然坚守防控一线,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她还利用所学知识,帮助村民们宣传解读防疫知识,同时她主动劝导家人少出门、不走亲戚,勤洗手戴口罩,用实际行动筑牢联防联控网。

“在我和我的家庭困难时,大家都在帮助我们,现在我要尽我所能地回报社会,把大家的爱心传递下去”00后的何金红坚毅地说道。

“有些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相比一直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党员干部,这都不算什么。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考验我的党员精神,相关工作还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认可,这是我最骄傲的。”何金红说道。

通讯员王康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