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宁国:抗击疫情 畲乡云梯在行动

2020-02-17 21:10: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云梯畲族乡隶属于安徽省宁国市,位于皖浙交界处,拥有良好的地理交通位置,是安徽省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山川秀丽,民风淳朴,环境宜人。

西靠临安,北临安吉,特殊的交通区位决定了云梯畲族乡是宁国市此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的东部堡垒。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云梯畲族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任务虽然艰巨,但是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行各业人员都坚守在一线,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乡村两级干部大年初三便集体取消休假立即上岗,积极入户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并建立包保责任制度,24小时轮岗坚守在千秋关疫情防控检测点,该检测点自设立以来,共检查车辆3576辆、6058余人次,劝返外省车辆307辆、582余人次,其中无湖北籍车辆和体温异常者;公安部门配合政府人员对于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排查和人员遣散;交通部门着力配合检测点的值班工作;志愿者主要负责对于各村内人员流动的检测和管理;医护人员定时开展对于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环卫工人每天都打扫公众场所以保证环境的整洁;村民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做到足不出户、在家隔离。这么多的身影默默坚守在一线,不畏严寒、不惧艰苦、连续奋战,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特约通讯员 钱琨

畲乡人民守卫着脚下的这片土地,只为春暖花开之时,阳光再次照射到祖国大地,我们能再看见生机盎然的和美畲乡和“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