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太慈镇党群同心全力战疫情

2020-02-17 13:36: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望江县太慈镇2000余名党员主动请战,带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共同织起“防疫网”。

“危难时刻,党员要挺身而出!”在太慈镇防疫指令下达后,全镇2000余名党员主动请战,通过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镇迅速织起坚实的防疫网络。

192支党员劝导组,分布在15个村的路口、角落,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年轻力壮的党员自发奋勇排夜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精神。各个村组道路口劝返点,飘扬的党旗、红马甲、红袖章格外鲜红耀眼,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劝返点就是一个红色哨所。

镇、村统一购置了消毒酒精和消毒液发放到户。家家户户对屋场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院内、走廊、猪栏......一处都不放过。“现在防护物资这么紧缺,村干部还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口罩和消毒水,对大家的关心,我们心里有数。”桃岭村村民詹结水说。理解和信任搭起干群连心桥。

红庙村部大院内,11名防控志愿队员集合待发。他们都是自愿报名的“义务兵”,平均年龄30岁。这支队伍的工作重点就是24小时村内巡逻,及时劝阻各类聚集性活动。

太慈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引领功能,把党员、村民组长、志愿者等推向防疫主战场。

太慈镇地形地貌复杂,属典型的丘岗地带,镇内交通网络发达,村组道路蜿蜒交措。除了前期设立的192个劝返点,太慈镇在邻镇交界点、安九线、太凉线、太沈线、桃梧线又增设了8个卡点和劝返点,从村组道路向G347、县乡主干道路延伸,构筑第二道防线。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们自愿请战,值守各个主辅道路口,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外,确保力量到位、措施到位,防守无空隙,保障村民的安全健康。

(通讯员 常静 谢静云)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