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宣城青年聚力抓好防疫情、助生产、解民忧

2020-02-16 14:08:2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团宣城市委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迅速集结,听指挥、快行动,一手抓防疫、一手助生产,合力促民生,在防疫一线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春智慧、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战场,用奉献体现担当

团市委线上线下双管发力,招募7365名青年防疫志愿者,组建219支青年防疫突击队,开展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物资搬运、口罩分拣派送等志愿服务2.5万人次。构建“团组织+公益组织+青年志愿者”应急防疫志愿服务体系,动员市区9支公益组织、287名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口罩分拣包装48万只、线下派送7062单,大大缓解了市民口罩购买分发难题。

团宣州区委积极开展“返家乡”活动,团宁国市委组织开展防疫“点单”服务,全市团员青年在一线实践,团组织在一线锤炼,共青团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紧急划拨10万元专项团费,引导团员青年捐赠防疫口罩等4万余只、防疫物资30余万元。何梅、江丽瑶等2名团员医务工作者、苏成龙等5名青年志愿者驰援武汉。宣城团员青年冲锋“疫”线,用奉献体现担当。

复工复产车间,用行动助力生产

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团市委注重统筹兼顾,主动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市县联动发布《@全体返乡青年:留下来,宣城发展需要你》及企业招工信息11条,引导鼓励青年留乡就业创业。加强宣城市青年人才就业服务中心建设,开通就业创业创业热线,发布招聘信息30条,招聘员工100余人,第一时间为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紧急招聘员工45人。

团宣州区委坚持“两手抓、统筹干”,组织团员青年协助复工企业做好内部消毒、防疫宣传。团宁国市委组建青年突击队深入企业协助开展入厂测温等志愿服务。团泾县县委打出助企复工“组合拳”,团员青年人人争当政策速递员、青春助跑员、助企服务员。绩溪泰昂能源有限公司团支部热心关爱员工,在返厂隔离期间组织团员青年为他们配送工作餐。

社区农村一线,用智慧化解民忧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市广大市民多居家防护,日常出行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部分农村地区,因交通受限,农产品滞销、生活用品采购等难题常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团的身影。团市委第一时间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因疫情滞销农产品信息,全市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有效解决滞销难题。市县两级团委共同发力,全力为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捐献器官帮助7人重获生命的季必林遗属解决芦笋滞销难题。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研发微信小程序,每天组织8名志愿者为该市扶贫基地滞销的香菇等农产品无偿提供销售、消毒、配送服务,累计销售3吨。广德市柏垫镇茅田村因山高路远,农民生活必备品购买困难,该村团支部8名团员便开通“便民跑腿代购”业务,村民通过微信“点单”,志愿者每天通过驾车外出采购,步行2至3万步将各家所需物品无偿供应到位。

抓防疫、助生产、解民忧。疫情面前,宣城团员青年听党指挥、主动作为,值得点赞!

通讯员许勇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