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庐江县汤池镇:青年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13 18:09:19   来源:安青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力量,庐江县汤池镇迅速成立了由机关18名青年干部共同组成的疫情防控文明劝导队,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式上岗前,镇团委联合妇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对此次志愿服务内容和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健康及安全风险以及防范风险的措施作出告知和说明,重点强调了志愿者个人防护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加强后勤保障服务,为志愿者落实口罩等防护措施。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要佩戴口罩......”18名志愿者戴着口罩身穿红色马甲,分成党员先锋、巾帼英雄和青年志愿3支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疏散聚集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预防,劝导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接待、不参加聚会、聚餐。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从2月3日起每天上街发放关于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让群众提高防控意识。虽然很累,但能为我们生活的地方和身边的人做点事,感觉很踏实,也很幸福。”志愿者徐建萍朴实的话语令人动容。看到街上行人都戴上了口罩,村民杨女士说道:“现在的宣传做得很到位,我们也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出门佩戴口罩。我家在这方面的防护意识比较高,都佩戴口罩出门,常通风、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疫情面前汤池镇青年干部志愿者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奔走在防控疫情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用爱与担当,构筑起汤池镇最温暖的“防火墙”。

(通讯员 温耀晶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