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郊区区委: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2-13 17:08:35   来源:安青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郊区各级团组织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广泛发动团员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周潭镇团委:抗疫一线团旗飘扬

周潭镇团委积极响号召,公告宣传全团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青年教师等不同身份的团员青年们向着同样的目标,用青春热血守护家园。

无论是在检测防疫点,还是在镇村宣传队,亦或是给困难群众送生活物资的路上,到处都有年轻的共青团员冲锋在前,到处都是热情的志愿者奋战在一线。至2月10日,全镇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1805人次,协助发放宣传单页11700余张,张贴海报1230余份,劝返人员200余人,充分发挥出共青团队伍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灰河乡团委:奋战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灰河乡团委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第一时间组织33名团员青年参加灰河乡交通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应急值班,联合交警、卫生院对过往车辆、行人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在路口做好防疫劝导工作,劝导村民要少外出少聚集、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

铜山镇团委:吹响青春集结号、坚守岗位抗疫情

铜山镇团委吹响集结号,各团支部和团员们火速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汇聚自身力量,筑牢防疫城墙。

社区团员青年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协助党委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他们每天携带大喇叭在道路、楼道及偏远小区开展宣传,挨家挨户分发相关防疫知识宣传单,叮嘱居民做好防护;弘扬扶危济困的精神,给居家医疗观察对象送去米、油和蔬菜,确保足不出户生活也有保障;定期探望独居的孤寡老人,询问其身体情况,分发口罩、消毒水等医疗用品,送去温暖;为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辅导学习、关爱帮助。派出所的青年警员每天在道路上巡逻值守,医院的青年医生每天为重点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市场所的团员青年天不亮就在农贸市场为买菜群众测量体温等等,每个团员青年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最大的力量。

机关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逆行向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郊区区直机关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的号召,坚守阵地逆行向前、主动担当贡献力量,48名机关青年志愿者组成12个疫情防控队伍下沉到高速路口、居民小区、企业园区开展上门排查、防疫劝返、卫生消杀等工作,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爱国卫生等重点工作一线。在主次干道、楼道显著位置,机关青年志愿者张贴公告3500余张,发放倡议书、一封信、明白卡等宣传材料1万余份,在宣传车辆无法达到的地方采取人工+喇叭的全天候广播方式,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确保宣传不留死角营造全员防控浓厚氛围。

郊区红阳初中:小小视频传递大大能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郊区红阳初中的同学们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自发录制主题短视频发布网络。来自901班的周恒毅同学、902班的章迪同学、701班的周红同学在饱含深情昂扬奋进的音乐声中,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向广大网民宣传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集的个人防护知识,用暖心的手势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以真诚而坚定的眼神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