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郎溪县:青年战“疫”进行时:今天你“志愿”了吗?

2020-02-13 16:45:37   来源:安青网

新冠病毒爆发以来,社会各界齐心奋力战病毒,各尽所能卫国安。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团郎溪县委第一时间联合县文明办、民政局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短短几天,累计招募符合条件的社会青年志愿者500余人,志愿者们主动请缨,驰援一线。

经过筛选整理,团县委按照地域、行业、掌握技能等条件,将志愿者们分划到各个小群,本着“志愿为主、辅助为主、小规模、不聚集、做好防护”的原则,有序组织开展志愿活动。

在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每天都有社会青年志愿者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有的负责将政府每天投放的10000个口罩分装成5个一份的2000份,包装完好后交由快递小哥送至居户家中,这项工作简单却耗时长久,一天下来手腕酸痛,手指在一次性手套中捂的起皮,却没有一个人抱怨;有的在小区内帮助快递小哥指认楼层单元,使口罩能快速送至居户家中,极大地缩短了送达时间,减轻了快递小哥繁忙的工作任务;有的负责协助物资调配,医院缺多少防护服、交通卡口需要多少口罩、哪里需要体温计,都由志愿者协助完成调配送达,有效缓解了指挥部工作人员压力;有的负责帮助接听群众热线,耐心记录、回答群众关于疫情的疑问,还要微笑面对部分群众的误解与焦躁,耐心宣传防疫知识,叮嘱居民少出门、不聚集......

下一步,团县委将会根据形势,进一步细化社会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任务,包括增配人员至交通卡点、物业小区、菜场商超等地协助工作,全面配合防疫指挥部开展防疫任务,为战“疫”前线输送有生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