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明光市:战“疫”中的90后

2020-02-12 18:57: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在今年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明光市古沛镇的一批90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年轻的面庞,坚定的步伐,在战“疫”一线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何伟:新婚燕尔重返岗位

何伟(右三)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

何伟,古沛镇党政办副主任,1992年7月出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战争”,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初三凌晨五点,在接到单位返岗工作通知后,立即驱车赶往古沛,身边在年前刚成亲的媳妇还在熟睡......

“虽然小家庭刚刚成立,但古沛这个大家庭此时更需要我,只有做好工作,服务疫情防控需要,战胜疫情,我们每一个小家庭才能安全。”何伟说。

年轻的90后公务员何伟,不仅要冲在第一线,防控点值班、宣传、超市、银行等经营场所检查,作为党政办副主任,还要守住大后方,确保干部吃的好、休息的好,生活有保障。

后勤工作事情多又杂,但涉及到一些重要物资情况时,他不仅记在纸上,还深深的记在了脑子里。当有人问他情况时,他总能张口就来,但最后还会补充一句,具体数量我要看记录核实一下,他的认真、负责、严谨让古沛镇后勤工作井井有条,让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无后顾之忧。

谢杰:挺身而出“失信”家人

谢杰为村民送来防护用品。

谢杰,古沛镇武装部副部长,1991年10月出生,作为大夏村年轻的包村干部,他以大局为重,不顾风险,挺身而出。在包保的下坪组,密切接触者3户,一般接触者21人,他和医护人员一道,坚持对这些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访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哪家需要米面油盐及其他生活用品了,该同志就做好记录,便于集中帮农户购买,并在第一时间送货上门,与群众交流交心,随时安抚群众,增强群众战胜病毒的信心。

谢杰作为一名外地人,本来回家次数就比较少。大年初三,在他的计划里是要带着老婆和刚满一周的女儿回到泗县老家过春节,本想着利用春节几天假期,自己可以回家好好陪陪她们,没承想,疫情的爆发,自己却“失信”于家人。

“我知道,自己对父母、爱人和孩子有很多亏欠,但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基层干部,这时候我必须冲在第一线,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

谢杰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鲁江:坚守岗位“默默”无闻

鲁江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大家关注的有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冲锋在前的基层干部、有主动请缨的党员志愿者,但是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行政后勤人员,他们虽然没有在前方冲锋陷阵,没有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的高风险,但他们的付出也是这个春节不可抹去的一笔。

鲁江,古沛镇计生办副主任,1993年8月出生,作为古沛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络员,负责指挥部的信息管理和村级工作指导,他扔下家中8个月大的孩子,一直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没有回过家。

武汉返乡人员、湖北返乡人员、蚌埠等外来人员统计、体温检测记录、每日工作提示单制作、印制十号公告、一封信等等,即使不在前线,但他的工作一点也不轻松,每天要了解最新的动态并及时上报,他每天都在“满血”工作着,漆黑的夜晚,当一线工作人员已返回休息时,指挥部办公室依然灯光通明,加班到深夜已成常态,但他不喊苦不喊累,依然在岗位坚守着。

“每当中午有紧急的工作时,我都不忍心叫醒他,想让他多休息一会,他太辛苦了!”指挥部副指挥长阚乃玲说道。

在疫情和考验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90后站起来了,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守护着更多人,正是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们,表现出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通讯员吴莹季晓佳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