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学院:线上线下同发力 防疫抗疫尽“青”力

2020-02-12 15:09:0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池州学院团委发动全校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参与到线上线下的防疫抗疫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工作案例和一些感人的故事。

校团委全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网上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召开线上支部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公告信息;组织开展网上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测试活动,并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权威防疫抗疫知识,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广大团员青年线上分享与防疫抗疫工作相关的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挖掘照片深处的内涵,宣传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线下服从所在地党政的统一指挥,积极参与当地的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其他形式多样的网上活动。

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共青团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依托网络统筹指导推进。各团支部广泛号召团员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并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线上学习讨论、防治知识宣传、推送手绘海报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增强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目前,15个团支部已有137张手绘海报和10个优秀视频推送出来,展现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我是退伍大学生,我请求在防疫一线工作!”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何磊说。他服从村里统一安排,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连续10天不间断地参与了统计外出返乡人员、发放口罩等关键物资、张贴防疫抗疫宣传海报、进行街道消毒、在卡点执勤等5项工作。在卡点执勤工作中,他悉心告知村民没有必要不要离家,耐心劝阻外来人员进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何磊奉献着他的青春力量。

“不用戴手套了,登记不方便。”“少喝点水,我怕去卫生间耽误事。”商学院2019级学生谭世洁这样告诉关心她的爸爸妈妈。她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帮助小区业主办理出入登记证。

个别一开始不理解工作的业主听说有学生为了方便登记不带手套、为了不耽误工作几乎不喝水时,感动得立刻送去了鸡蛋,表示希望通过社区进行捐款。一个团员就是一面旗帜,班级团支部书记谭世洁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了表率,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想要岁月静好,得要有人负重前行。我不去,谁去?”机电工程学院17级学生张群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当地防控疫情指挥小组安排,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上午他穿梭于小区的家家户户,登记工作区域、测量体温、分发传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各项工作熟能生巧;每天下午他在一些重要的关卡协助政府工作人员登记往来行人、车辆,劝阻不必要的串门、聚会。优秀的学生组织,离不开优秀的学生干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群为全校学生干部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该校各级基层团组织和全体共青团员都已经行动起来,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充分发挥了团组织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展现了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