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黄山区青春力量闪光抗疫一线

2020-02-12 12:26:36   来源:安青网

疫情当前,青年先行。黄山区新明乡团员青年在抗疫一线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积极做好排查预警、防疫知识普及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大年初二,接到单位工作通知的青年袁天成,虽然家中有需要照顾的待产妻子,仍毅然走上抗疫前线,到交通卡点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当前,正是需要青年发光发热、顶起重担的时候,我的妻子会理解我,同时也是为我的孩子树立起榜样。”每天值班结束的他,经常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匆匆赶回家为妻子做饭。这位年轻人的肩膀上,扛着对“小家”的照顾、对“大家”的守护,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疫情下青年的责任担当。

“请各村来我处领取防疫宣传横幅,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过来领取的人员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中午一点,94年的乡干部朱健冬正在进行防疫宣传工作,年初二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阵地,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宣传政策、收集收据、整理台账,这位面容仍显稚嫩的年轻人将抗疫后勤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让在一线的同事们安心冲锋陷阵。

招桃村青年项其伦,从年三十开始放弃休假,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主动上户为村民家中和主要路段进行清洁消毒。2月2日,在得知一位村民去世后,主动与其家人对接,劝解其从简操办,不搞宴请事宜。他用青年的一腔热忱和干劲,保卫着家乡免受疫情的侵袭。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处处能看到新明乡团员青年们奋战的身影,口罩挡不住他们守护新明的坚定眼神,青春的力量在抗疫一线闪光。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