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黄山区:加强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2020-02-11 14:00:30   来源:黄山日报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黄山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春耕备耕工作已经有序展开。

该区及早谋划春耕备耕工作,抓住冬季农闲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农业技术“三下乡”等宣传服务活动,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通过网络、短信、农技推广APP等平台,以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大力宣传国家惠农政策,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发布网络信息80余条、短信1000余条、发放资料3000余份。

该区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供需监测,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深入开展农资市场整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网点100多家,对5个茶叶重点乡镇、9家茶叶机械生产加工和经销企业进行联合检查。截至目前,已储备种子3.5万公斤,化肥2600吨。销售农机1150台。

春节前,该区围绕本地产业特色,做好稻田综合种养、有机肥替代化肥、油菜绿色防控、春季茶园管理技术、山泉流水养殖、香榧和笋竹春管等技术培训工作。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农户对油菜、蔬菜、茶园、笋竹的田间管理和防寒防冻。共开办培训7场次、上门指导300余人次。认真落实国家对恢复生猪生产方面的鼓励支持政策,加大在用地、资金、区域范围等支持。完成太平湖大规格鱼种投放48万公斤。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区及时组织粮食加工企业提前恢复生产、销售,目前全区成品粮储备320吨,可供54天的市场需求。组织蔬菜生产大户做好生产的同时,开展农超对接。实行农产品、农业生产物资等生产生活重要物资调运放行措施。

·崔铠亮·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