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已达武汉正进行防疫培训

2020-02-10 23:13:4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9日晚,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2月10日开展了有关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培训。

记者连线了前方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了解现场情况。

吴齐兵:2月9日晚上7点半我们抵达武汉,到达宾馆休息时已经凌晨2点多了。

我们这支队伍有300人,由100名医生和200名护士组成,成员来自安徽省16个地市及安医一附院、合肥京东方医院,我是队长。我们这个队的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吃饭住宿、日用品的采购、防护知识的宣教都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我们要自己解决,自力更生。我们要把每位同志带好,既要注重细节上的安排,也要考虑整体的布局。

我们的队伍分成3块,分别到3个不同的酒店住宿。酒店房间的清洁卫生是我们自己打扫,我们吃的是外卖盒饭。上岗培训的会议室、投影仪、电脑都很缺乏。为防止传染,武汉酒店晚上需要开窗通风。晚上温度很低,被褥很薄,队员们把被子垫一半,盖一半,再把衣服放在上面,大家挤挤睡一睡。所以我们鼓励大家一定要多喝热开水,不能感冒。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打赢接下来的战役。条件艰苦,但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我们的队伍中,80后和90后特别多。年龄最大的是1964年出生的,年龄最小的是1997年出生的。很多同志都是2月8日晚上11点后接到通知的,还有不少同志是2月9日当天上午接到通知的。所以他们很多东西带的不全。这些困难需要我们去尽量解决。

2月10日这一天,我们主要在做一些疫情防控、防感染方面的培训。我们这批医疗队成员大部分都来自基层医院,年龄非常轻,防护的意识不是很到位,防护方法也不太清楚,所以要加强防护培训。队员们首先接受省内培训,然后还要接受国家级正规的培训,才能上岗。因此,他们这两天都在接受培训。我们需要队员们做到真正的自我防护,我要求我们整支队伍不能有一个人被感染,这是一个是高压线。

为了学习防护知识,我们一方面向前两批安徽医疗队学习取经,另一方面鼓励同事、队友们下载、传播好的方法和视频。

除了帮助大家协调饮食起居和工作问题,我们也从心理上关心引导他们,让他们不要恐慌,不要紧张。有些同志过于兴奋、激动、睡不着觉,我们通过微信和他们交流、谈心。成果很明显,我们队伍300人,没有一个人出现精神紧张的问题,状态都很不错。我们鼓励队员们好好休息调整,多吃高蛋白的肉类、多吃蔬菜,把身体养好,迎接下面的战斗。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特约通讯员 俞传芳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