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特殊”的社会实践课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志愿者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0-02-08 12:31:21   来源:安青网

同舟共济抗时艰,青年担当志成城。寒假期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家庭所在的社区、村落积极担当,引导群众科学对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有的在执勤劝返点测量行人体温,进行过往车辆的登记,坚守在一道道“红色警戒线”上;有的协助村委会和社区相关部门对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有的禁止辖区内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杜绝各类聚集性活动。

学院工程造价1903班的张富强,家住宿州市萧县下楼镇,响应当地村委会号召积极参与劝返点的防控疫情的紧张工作中。“疫情当前,来不得半点马虎,不仅是我所在的下楼镇,我所知道的周边村落都在严格防控,镇村两级党员干部都放弃了休假,坚守一线,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富强说。学院电子商务1903班何静同学,家住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金塔村,“当我在家中庭院听到村委的干部们手拉移动音响播报着相关的卫生安全知识和抗疫要求,在校有着多次志愿服务经验的我主动要求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为自己家乡的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跟辅导员芮飞老师说道。

据悉,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近两百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特殊的社会实践课中,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连日来,他们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徐瑶洁 特约通讯员:杜培丽)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