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战疫日记:盛开在隔离病房的那些花儿

2020-02-07 15:45: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祥和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安医大一附院千名医护第一时间请战上一线,誓要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生命线。在最凶险的隔离病房里,一群最美丽的白衣天使用爱心和医术努力守护着每个生命,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了这段难忘特殊而又难忘的日子。

镜头一“同心筑梦,一定要平安回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以最好的状态站出来。临行前爱人说,我也不能为你做些什么,我会好好照顾孩子、照看好父母,你放心,等你凯旋归来!他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一度哽咽。危难时刻,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份战役最终的胜利添砖加瓦,愿我们加油,愿祖国加油!”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张云云

镜头二“凝望是爱的距离”

“凝望,是爱的距离。宝宝来看奋斗在病房抗疫一线回不了家的护士妈妈,不能靠近,不能拥抱,只能远远地远远地望一眼.....

愿春风吹走阴霾。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愿我能早日见到孩子纯真的笑容。”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周凤

镜头三“我们没有怕,也不能怕,战疫必胜”

病人说,“你们护士是真正的白衣天使,等我康复出去了一定要好好感谢你们”,我跟同事心里感到无比欣慰,觉得自己的付出还是很值得的。之前的担心和恐惧一下消散了,身在一线工作,与患者在一起,我们没有怕,也不能怕,这是我们的责任。战疫必胜”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何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