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鼓”作气!安徽大鼓传承人说唱防疫“书”

2020-01-28 22:53: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怎么防控?安徽大鼓传承人张桂银用一段脍炙人口的大鼓告诉你!

《严防疾病保平安》说的是/鼠年的春节不平凡/全面的小康就在眼前/全国人民正在奔小康/突然间新型冠状病毒它来捣乱/最初它在武汉起/逐渐地它又向外地去蔓延/如果是被这个病毒感染上/发热、咳嗽、咽喉疼/胸口发闷、呼吸还困难/如果是被这个病毒感染上/乏力、恶心、呕吐加腹泻/全身的肌肉它疼又酸/如果不能及时治/生命健康就会很危险/面对疫情莫慌乱/咱按照政府的要求办/只要防范做得好/管教瘟神送上天/如果你要问咋防范/听我细细地说一遍/坚持做到这“八条”/保您全家都平安/(白)哪“八条”啊,你说说俺听听?/第一条出门要把口罩戴/病毒挡在口罩外边/第二条一双手要勤冲洗/不洗够15秒不算完/第三条不要到人群去凑热闹/人群中,谁带着病毒那可看不见/第四条坚决不把酒席办/聚餐可是有危险/第五条居住的地方要常通风/病毒细菌都能被风吹散/第六条生熟食物可要分得开/蒸煮的熟食最安全/第七条野生动物莫招惹/野味再香嘴不沾/第八条只要发热有症状/及时就医你可不要拖延啦啊/上面的“八条”你做到了/全家老少都平安/冠状病毒消灭了/咱们齐心协力把千年小康梦来圆、梦来圆。

张桂银,安徽蒙城人,国家一级著名大鼓演员,安徽大鼓主要传承人,国家级演员,国家曲艺协会会员。张派唱腔创始人。他的唱腔优美,字正腔圆。多次获得全国曲艺大赛金奖。与著名评书演员刘兰芳老师有过艺术合作。

一面鼓、一副板,这就是安徽大鼓传承人张桂银的家当。他从11岁开始说唱鼓书,50年来,先后录制了《上海风云》《罗通扫北》《十把穿金扇》《刘庸下山东》等60多部作品。

(张珍、丁静)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