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封来自疫区一线的日记:无惧无畏,勇往直前!

2020-01-28 14:24: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27日晚9时许,由50名重症护士、135名医务人员以及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共187人的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乘坐高铁抵达武汉,医疗队队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士长陈红的一封日记在朋友圈中传开,一句"时刻准备好,勇往直前",让无数人泪目。

陈红和儿子挥手告别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

晚上10点58分接到护理部胡主任电话,做好,去武汉的准备,立即毫不犹豫随时出发,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在1月23日我也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作为国家应急医疗救援队的医院,我时刻做好准备奔赴疫区,无惧无畏,勇往直前。

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

其实现在已经是28日1点26分了,刚洗漱好,今天上午我们从医院出发,院领导及相关处室领导都来为我们送行,好感动。中午12点到达省卫健委,书记、省长都亲自为我们首支援鄂医疗队送行,我代表医疗队队长做了发言,感谢省领导、医院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负重任,完成使命。

晚上9带你10分到达武汉站,等大巴来接,耽误了2个多小时,凌晨12点半入住了酒店,昨夜一夜未眠,但愿今晚能入睡。

据悉,担任此次安徽援鄂首批医疗队队长的陈红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外科ICU副主任护师、护士长陈红。昨晚本报记者连线是,陈红护士长就曾透露,重症护理组50名医护人员被分配在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是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院,接下来应该要进行相关培训并开展具体的工作,我们会尽我们医护人员的所能,开展相关的医疗救治工作。"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张仲磊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