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蚌埠市教育局全面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2020-01-27 13:14:0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按照蚌埠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1月26日,由蚌埠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了3个检查组,分赴各局属学校检查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各区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抽查。

检查发现,1月25日市教育局紧急会议后,各区各学校都迅速部署落实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的相关要求,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进行封校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值班记录完备,学校门卫管理规范,严格学校进出人员管理,部分学校已对进校人员开展体温测试。在校园内杀菌消毒方面,部分学校已安排人员对校园进行卫生消毒,但因目前物资紧张,个别学校正在抓紧购置杀菌消毒设施设备。

因正值寒假春节,各学校目前均无学生在校,除保安、物业和值班人员外,没有其他人员滞留校园。各学校重点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和家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假期学生和教师接触感染人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并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日学校均安排专人负责向市教育局报告疫情情况。

■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