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抗击疫战 皖团在行动

2020-01-26 11:58:5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这个春节变得非比寻常。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多,我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号召团员青年纷纷加入到这场疫情抗战中。

1月26日,“安徽共青团”发布“微倡议”,@全省各级团组织: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团属媒体要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全省团员青年:勤练身体,增强体质,勤洗手,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串门。@武汉回皖青年:主动居家隔离,如有症状到定点医院;@全省青年志愿者:组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随时准备投入工作。@全省青年医护者:行动起来,到一线去,集中力量,最快速度控制疫情蔓延。@全省青年企业家: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主动协调疫情急需物品。@全省青年学生:积极向身边人开展宣讲,自觉引导家长预防疫情。@全省青年网民:不造谣,不传谣,注意甄别网络信息,自觉弘扬网络正能量。在微倡议的同时,“安徽共青团”还科普了“防疫小诀窍”。

除了团安徽省委,连日来,我省各地各级团组织也纷纷通过互联网打响了抗击疫情的战役。1月25日,“合肥市共青团”一封《致全市团员青年的倡议书》被刷屏。团合肥市委指出,当前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合肥市共青团”特向该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重视病毒危害,科学预防,不存侥幸心态;做好科学防护,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不进食野味,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遵守公共秩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打喷嚏咳嗽时应做出正确遮挡,不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尽量减少聚会,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倡导网络、短信、电话拜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及时咨询就诊,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戴好口罩就近就诊;近期从武汉及其周边来肥返肥人员,主动报备,主动隔离。

1月26日,“宣城市共青团”向该市广大团员青年推送了一封特殊的拜年微信,除了问候春节,祝福新年,还向团员青年介绍了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并@团员青年守护好自己,关爱好亲人。“宣城共青团”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防控斗争贡献力量。

“宣城市共青团”号召团员青年:坚定信心,不焦虑、不恐慌;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早睡早起,勤于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取消聚会串门,外出要戴口罩。假期里多陪伴家人、多读书学习。同时,要积极向长辈亲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听召唤、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宿州青少年”也向团员青年转发了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保持个人卫生,切实做好疫情防范;从武汉来宿州、去过以及途经武汉来宿州的所有人员,主动做好报备,居家医学观察;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和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居委会、村委会反映疑似病源,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网络倡议,1月25日,团宁国市委兼职副书记桂清泉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投入疫情防御工作,将宁国市义工联合会所有库存医用隔离服300套,及千余只口罩悉数捐赠至宁国市卫健系统及宁国市人民医院。“大敌当前优先保证一线医护人员安全。”桂清泉表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1月25日,宣城市蓝天救援队成员苏成龙等四人向蓝天救援安徽省协调中心递交了书面申请书,主动申请前往外省对接防疫防护物资。“作为长期奋战在救援一线的专业救援力量,疫情当前责无旁贷,更应首当其冲。”苏成龙告诉记者。

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消息,截至1月25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0例。其中:合肥13例、阜阳10例、马鞍山7例、亳州6例、安庆5例、芜湖3例、六安3例、铜陵3例、宿州2例、滁州2例、宣城1例、淮北1例、淮南1例、池州1例、蚌埠1例、黄山1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23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省各地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等不断加入疫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共待战胜疫情,繁花盛开的好光景。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