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辗转数千里 冒雪送温暖 滁州城市职业学院走访慰问应征入伍大学生家庭

2020-01-21 10:57:27   来源:安青网

为了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1月14日至17日,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施向阳一行顶风冒雪先后赴亳州、砀山、明光、凤阳、全椒、来安等地走访慰问2019年该院应征入伍的8名大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应征入伍通知书》、“光荣之家”匾牌、慰问品及诚挚祝福和节日问候。

走访中,施向阳一行与应征入伍学生的家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状况,详细询问了孩子在部队的表现,孩子服役后与家庭的沟通情况以及今后的打算,并对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才表示感谢。同时,通过家人向同学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家长能支持孩子,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兵役,积极追求进步,争取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爱深表感谢,家长们都自豪的说,孩子在部队能吃苦耐劳、严格训练,有建功立业的英雄志向,能把保家卫国视为己任,已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话语中无不透露出军属自豪感、光荣感。李昂的爷爷高兴地说“李昂是我们家庭的第七位军人,我们将孩子送去当兵,深感作为军人家属的光荣,今天学院领导亲自到我们家来慰问,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将第一时间把这一喜讯传达给孩子,让他在部队不断建功立业,保家卫国”。

该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应征入伍工作,不仅把此项工作作为提高大学生保家卫国积极性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近年来,该院学生参军报国积极性高,兵员素质好,国防观念强,仅2019年共有16名同学携笔从戎。2020年春节前夕,该院领导逐户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落实好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鼓励支持我院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不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积极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杨如江特约通讯员:刘亮)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