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新春走基层】凌晨四点的绿皮车厢 在发生什么?

2020-01-19 11:07:42   来源:中安在线

凌晨350分,列车刚刚到站,助勤职工老李正在恢复车厢卫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凌晨四点,大部分人正沉睡在温暖的被窝里,只有冰冷的雨滴伴着雪粒敲打在站台的雨棚上,提醒着这一夜的不平凡。

此时,在上海站即将始发,前往淮南的K5586次临客列车上,有一群人,他们正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凌晨3:50分,列车刚刚到站,助勤职工老李正在恢复车厢卫生。老李是机务段一名职工,今年是到客运段春运助勤第三年,老李表示临客条件虽然辛苦,但是看着旅客能高高兴兴平安回家过年,心里还是开心的。

凌晨4点,助勤职工李梅正在整理车厢窗帘。李梅也是机务段职工,今年是到客运段春运助勤第一年,她表示既紧张又兴奋,保证完成工作任务。

凌晨4点,供水员老张开始给列车大壶供水。老张说,供水虽然苦累脏,但也是技术活。供的太早水容易凉掉,要把握时候,让旅客喝上暖暖的热水。

凌晨4点,便乘班正在餐车就餐,为上海站始发放客双班作业做准备。这个班全部是助勤职工,年龄平均在54岁,最大的即将年满60岁,也是最后一次春运了。

凌晨4:10分,列车长梅连生正在登记始发三乘联检记录。列车长是车上的负责人,要管理一个四十多人的临时班组,还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梅车长说,他们这趟列车出来已经6天了,车班都是临时助勤人员,返程的客流很大,方方面面都要考虑细致,作为列车长压力很大,但这也是组织对他的一次信任和考验,一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凌晨4:20分,由于客流较大,车站提前开始放客。助勤职工老张正在车门口立岗查验车票。

凌晨4:30分,列车长梅连生在站台巡视时,发现一名重点旅客,急忙上前做好帮扶。

凌晨5点,随着“叮叮叮”铃声响起,满载1800余人的K5586次列车安全驶离上海站。

正是由于这一群铁路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才让一批又一批离家的人们顺利踏上回家的列车,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感受到了春运的“平安、有序、温馨、美好”。(记者 史睿雯)

凌晨4点,便乘班正在餐车就餐,为上海站始发放客双班作业做准备。

凌晨4点,供水员老张开始给列车大壶供水。

凌晨4点,助勤职工李梅正在整理车厢窗帘。

凌晨410分,列车长梅连生正在登记始发三乘联检记录。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