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市住建局严惩恶意欠薪 15家企业被约谈

2020-01-19 10:30:30   来源:安徽网

记者从六安市住建局获悉,为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实效,为农民工暖心过年保驾护航,六安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大排查、处置和打击力度,严惩恶意欠薪。

据悉,该局正在进行的“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已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大排查,全面排查监管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潜在的风险早识别、早发现,对存在的问题早预警、早处置,及时启动约谈程序。截至目前,本次攻坚行动共排查项目53个,发现欠薪隐患15个,约谈企业15个,其中5个欠薪已处理完毕。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顺利的发到农民工手中,切实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城区具备条件在建项目已全面实施施工现场农民工实名制。截至2020年1月10日,城区90个在建项目(涉及1100多个单位工程)考勤系统已全部安装到位,市直管项目3.8万人实现实名制,平台累计入账18.48亿工程款,通过平台代发农民工资3.095亿,涉及农民工3.2万人。

据介绍,对于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该局将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配合市人社局对其实施处罚,特别是对于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单位,一律依法从严从快处理,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对不良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按规定向本级信用信息平台推送欠薪信息,实现企业信用信息互认共享。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