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19年省教育厅承办的348件提案议案均已办结

2020-01-16 14:48:4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19年,省教育厅共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164件,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84件,截至今年省两会召开前夕,均已按时办理完毕,满意率整体较高。较往年相比,今年教育提案议案采纳率更高。

2019年,省教育厅共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164件,其中主办83件、分办5件、会办76件;党派群团提案24件。承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84件,其中主办93件,会办91件,较去年的171件略有增长,教育提案建议承办数量均继续位列省直单位前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多次强调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的法律监督和工作评议,及时召开提案建议集中交办会,加强与提案代表委员的对接沟通,以办理和落实的实际效果推动工作开展。

截至2019年底,164件提案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并按要求向各提案委员和党派作出认真答复。其中,意见建议已经采纳或已经办结的46件,意见建议正在办理的102件,意见建议留作参考的16件。承办的184件人大建议除闭会后接收的016号人大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承办的建议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48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B类)119件;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C类)13件;留作参考(D类)3件。从收到的反馈意见看,满意率整体较高。

今年,在教育厅召开的提案建议集中交办会上,突出强调加强沟通、规范答复、加强督查和结果公开的重要性,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规范、办理质量不断提高、办理实效不断增强。从提案建议交办、落实承办,到审核政策关、文字关,严格实行承办处室、办公室、厅领导“三审制”,确保建议办理质量。并把提案建议交办会后的第一个月作为办理月,各承办处室集中主要精力对提案建议进行研究、分析、协商,反复沟通,并提出初步答复,后两个月由办公室对承办处室的初步答复件进行集中整理,统一答复提案人、议案人。

总体来说,2019年,省教育厅更加注重把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融入到厅整体工作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解决。从办理结果看,今年代表针对教育工作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大多数已被采纳或列入工作计划。如:文史资料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将我省部分大别山地区红色革命遗址授予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的提案,教育厅充分吸纳建议,在2019年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申报创建,突出革命老区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地域优势,重点关注革命老区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建设问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和布点,努力为革命老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提供服务。(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