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市公办学校建设跑出加速度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

2020-01-15 10:44:16   来源:安青网

2019年,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公办学校,缓解公办教育资源不足现状,增加学位,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亳州市2019年共投入15.28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21所、幼儿园74所。其中,在市中心城区实施“2376”工程,计划投资8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12所、幼儿园55所(含33所中小学附设园)。至秋季学期开学,主城区新投入使用公办中小学8所(含续建),增加学位21780个;投入使用独立幼儿园10所、附设幼儿园33所,增加学位7110个。

近日,亳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组记者分别到谯城区的亳州十一中和亳州高新区的亳州市第二小学、世纪花园幼儿园分园和亳州市第十幼儿园进行实地采访,重点关注主城区2019年公办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以及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采访记者所到学校,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交流,零距离现场感受学校新面貌,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学区覆盖、硬件建设、师资配备、办学特色等情况。

接孩子放学回家的亳州十一中七年级学生家长周全兵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秋季,亳州十一中开始招生。我家就住在附近的金色名城小区,孩子能就近入读公办学校,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我感到非常幸福!”

2020年,亳州市将持续加大投入,坚持硬件、软件建设一起抓,巩固和扩大公办教育建设成果,努力促进全市教育更快更有质量发展。(李灿特约通讯员:张秀礼)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