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政协委员沈修羽:希望和更多年轻人留在新农村

2020-01-12 18:14:4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新的一年参加省两会,心情激动的同时多了一份紧张,随着政协的工作越来越忙碌,赋予委员的责任也越来越重。”85后的省政协委员、安徽美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修羽说,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觉到过去的2019年是硕果满满的一年,而2020年将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

九年里,大学毕业的沈修羽从上海来到怀宁县,建起了万亩的蓝莓种植基地,许多荒山、闲置的山地都变成了蓝莓果园,有的还成了集特色种植、造林、花卉和农林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生态园。她采用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民”的合作发展模式,带动了八个乡(镇)两千多农户,其中贫困户五百六十多户,带动增收五百多万元,成为怀宁县四里八乡有名的“蓝莓公主”。

沈修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委员,需要更努力的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还要赶快把报告里面标注的许多好政策带回去,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产业,更多更好的为乡村发展做贡献。

“我这次参会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议题,因为农村电商与农产品能否从地里到城里人的餐桌息息相关,目前很多果子还是以线下批发销售为主,希望能促进农业产业增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沈修羽透露,除了产业,最关注文化和环境,总觉得一个地方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就会让人有想留下来的心情,很想让更多年轻的人喜欢并留在乡村。

□本报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