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政协委员王姝文:提升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12 11:48:2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12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安徽财经大学教师王姝文在“两会”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围绕提升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支持质量创新、增强质量发展能力。要加大质量创新投入。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定期发布应用性、瓶颈性和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加大对重大自主创新项目的立项支持。另一方面,要深入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产品生产全过程和全产业链的综合集成应用。积极推广应用企业间网络协同制造模式,推进设计、制造和数据等资源的共享。

二是优化标准供给、提升标准技术水平。要推动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重点在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支持、鼓励相关企业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开展重点产品国内外标准比对工作,提升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产品标准质量水平。同时,要培育壮大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围绕新能源汽车、高档数控机床等具有一定规模优势和发展基础的产业领域,引导社会团体、产业技术联盟和企业制定、实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团体标准,推动重点产业基地发展。

三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水平。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搭建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区入园,推进产业集聚,完善产业链条。强化大中小企业协作,龙头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中小企业做好专业配套服务,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配套发展、上下游互融共生的一体化生产格局,形成协同发展优质产业链。同时,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大力实施品牌价值提升工程,推动企业参与国际、国家品牌价值评价,提升自主品牌国内外影响力和竞争力。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张华 两会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