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农历小年火车票正式“开抢” 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9-12-21 07:29:07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12月20日,1月18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民间有“进入小年即过年开始”的说法,也正因如此,抢票大战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记者发现,热门线路的车票几乎秒光。

春节前,合肥至中西部地区城市的车票最为抢手。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1月18日,合肥至成都、贵阳、昆明等西部城市的车票全部售罄,合肥至重庆、长沙、沈阳、厦门、福州等城市的车票仅剩极少量余票。

随着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的开通,今年春运期间,合肥至郑州、西安和兰州开行了高密度的高铁列车,然而运力的增加依旧抵不过汹涌的人流。记者查询发现,合肥至西安仅有两趟始发高铁车次有余票,合肥至郑州和兰州仅有个别车次有少量余票。省内城市方面,除了合肥至安庆的余票较多外,其他城市车票余票尚很宽裕。

如果暂时没有买到外省长途车票,旅客也不要灰心,应密切关注加开的临客信息。后期,铁路部门会在热门线路上加开高铁动车在内的临客。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通讯员 李宁 时海虹)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