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中学生校园科技节亮“绝活”

2019-12-15 16:58:5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12月13日下午,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北校操场,来自集团和平校区、大通路校区、北校和东校以及北校长淮校区等五个校区的6000多名学生汇聚于此,分别在航模展区、机器人展区、科技实践区、科幻画、科技手抄报、科普知识以及学生自制小发明小制作等40多个科技展台上参与展示交流由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创作的航模、船模、车模、机器人制作和科技小发明等约1000个科技作品,校园内掀起热爱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合肥市瑶海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包肥生,瑶海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王兴桥,瑶海区教体局信息中心主任丁晓华、信息中心副主任左广,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清、红旗社区党委书记张李红、红旗社区党委副书记张梦雅以及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家芳,副校长王邦明、孙敦荣、陈姝、梁珀、王宏保现场观摩并给孩子们点赞鼓励。

学生们现场火箭发射

学生们交流火箭的制作

学生们现场演示科技作品

学生们展示太阳能汽车的原理

学生们展示制作的航模飞机

合肥市瑶海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包肥生,瑶海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王兴桥,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家芳等领导现场观摩学生们的科技展台。

学生在向老师介绍自己的科技小发明

现场还表彰了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育集团2018-2019学年度“十佳”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类的孙长石、汪武林、王慧,机器人类的梁珀、宣守西,信息学类的蔡丽、陈伟,航模类的高达,科幻画类的李正、葛晶晶。

据悉,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创新创造思维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外业余生活。该校从起始年级阶段就有设立了形式多样的创新科技社团,如:机器人社团、航模社团、信息学社团、科幻画社团等,这一系列社团从成立以来,积极参加省市区乃至国家级比赛多次获得优秀成绩,特别是机器人社团曾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荣获金奖。

□通讯员徐祥俊 闻超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