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2019年广德市少先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12-15 09:26:01   来源:安青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少先队组织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推动少先队事业健康发展,12月6日,团市委联合市教体局、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少先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会。

第一阶段——全市少先队工作会议

上午9时,会议在广德市实验小学东校区报告厅准时开始。团市委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市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各中小学受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所在学校的分管领导、2018-2019学年广德市“学少三优”受表彰对象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宣布各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聘任名单并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会上,对2018-2019学年广德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来自乡镇、城区、私立学校的辅导员代表做工作交流发言。

市教体局副局长吴蓉就少先队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谋划工作创新。三是要加强学习,在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主动作为,让队员们出彩,少先队精彩,大队辅导员也能尽展风采。

团市委书记丁宗良指出少先队工作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老师的勤奋努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处理少先队辅导员与校长、德育主任、中小队辅导员、老师、队员、家长的关系;三要具备学习能力、引领能力、创新能力。

第二阶段——少先队队课展示

会议第二阶段,实验小学东校区许雪老师为全市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展示少先队队课。

第三阶段——辅导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在少先队工作中的专业水平,安徽省团校陈敏佳教授应邀开展《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强基固本 提升活力—— 新时代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少先队工作培训。

会议上,陈教授就新形势下少先队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发挥预备队作用展开论述,充分肯定广德市少先队工作的同时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辅导员们做规范性指导。结合各地调研,陈教授以一线少先队工作为例,设身处地为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出谋划策,赢得辅导员的阵阵掌声。

2019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指出“共青团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此次广德市少先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会,通过正式聘任各校大队辅导员,表彰先进典型,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信心和业务能力,为广德市少先队工作作出方向指导,共青团广德市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