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李丹云赴铜陵调研少先队工作

2019-12-13 12:09:55   来源:安青网

12月9日至10日,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赴铜陵调研少先队工作,并慰问留守困难儿童。

图片2.png

在铜陵市实验小学,李丹云认真听取红领巾小讲解员关于学校少先队特色品牌工作、组织建设运行、活动课程开设等情况介绍,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少先队工作,以及落实上级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就城区中小学校如何科学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与铜官区教育局、铜官区团委、实验小学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征求意见建议。李丹云指出,少先队工作是为党和国家做塑造未来的奠基性工作,使命责任重大。她希望,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少先队组织都应坚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不断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下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服务新时代少先队员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图片3.png

在铜陵郊区陈瑶湖镇中心学校,李丹云与郊区领导、学校相关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特别是重点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在一线学习落地情况,并就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如何科学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一个时期以来,陈瑶湖中心小学重视发挥少先队工作在加强思政建设、推动实践育人、配合学校管理等方面的独特重要作用,立足农村实际,走出了一条极具自身特色的少先队发展道路。李丹云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农村少先队工作是少先队工作全局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也是目前较为薄弱的一环,这方面的实践探索成果,各级都应倍加珍视、加强总结、大力推广,形成辐射带动。全省各级团委、少工委都应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少年儿童特点规律、农村少先队组织建设特点规律的研究力度,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农村少先队工作质量效益的全面提升。

图片1.png

来到该校青山村杉树教学点,李丹云与该教学点任课教师及23名留守儿童进行亲切交谈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战胜困难挑战、自立自信自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为孩子们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具。

调研期间,李丹云参加了团铜陵市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李丹云希望,团铜陵市委领导班子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要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