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这种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但99%的人都买错了!

2019-12-10 14:58:02   来源:搜狐美食

一说起鳕鱼,FitTimers都有知道这是一种非常优质的蛋白质来源食材。

它富含蛋白质,同时又有丰富的维生素A、D和ω-3脂肪酸,鳕鱼的营养价值不容小窥,它被北欧人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

但超市里从十几块钱到上百元的鳕鱼都是真的吗?

负责任地告诉你,那些便宜的所谓“鳕鱼”就不要想了。

看出问题没?还有12块钱1斤的鳕鱼?

你想想捕捞鳕鱼难度和成本,这个价位买到的“鳕鱼”只有一种可能:是油鱼!

也就是我们说的“假鳕鱼”。

以假乱真的油鱼肉

这种鱼种含有一种叫蜡酯的物质,含量可以达到体重的 20%。

其实它并不是有害物质,而是人体对它无法吸收,所以只能原模原样的拉出去。

所以有些人吃假鳕鱼后会出现腹泻、拉油的情况。

由于两种鱼光从肉眼很难分辨,所以很多商家钻了空子。

所以,想买好的鳕鱼不踩坑,除了从价格上分辨,还可以从下面这些来辨别:

1:肉质

油鱼含有很高的蜡酯,所以肉质上会呈现出一种蜡质感,整体看上去有一种油油的感觉。

2:手感

鳕鱼肉解冻之后,摸起来比较细腻,油鱼肉相对会粗糙一些。

3:颜色

鳕鱼肉一般都呈现乳白色,而油鱼的肉会有一点发黄的感觉。

所以除了看价钱,辨真假外挑选营养价值高的真鳕也很有门道。

真鳕其实只有有三种:太平洋鳕鱼、大西洋鳕鱼、格陵兰鳕鱼。但这三种鱼属于鳕科, 但营养不高。

而黑鳕鱼则不同,黑鳕鱼在国际上被称为“银鳕鱼”。

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鳕鱼的真正形象。

黑鳕鱼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名字,在美国的市场名规定为Sablefish,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规定的准入名为黑鳕鱼。

这种黑鳕鱼的产地只有阿拉斯加FOA67号海域,产地信息透明,很难造假。

黑鳕鱼中的的DHA含量是太平洋鳕鱼的9倍。

DHA是Omega3中的一种重要成分,主要作用是助力宝宝大脑、眼部发育。

黑鳕鱼有这么高的DHA,几乎完全仰仗着无污染的阿拉斯加深海,极地环境,无人为污染,藻类物质丰富。鱼类吃了藻类物质之后,体内就会合成DHA。

生活在海底2000米以下也为黑鳕鱼带来了紧实、细嫩的肉质。通体只有一根大刺,无小刺也让食用更放心。

除此之外,黑鳕鱼还含有丰富的油脂,不用油就能煎,煎后散发“奶油”香气。

美国药监局(FDA)官网,推荐每周食用黑鳕鱼Sablefish一次。

想要海鱼类的好吃除了选对,选好,最重要的就是新鲜了。

想要留住黑鳕鱼最鲜的口感,全靠在船上的急速冷冻是不够的,还要在运输途中给黑鳕鱼穿上最适合的冰衣,以隔绝空气和微生物。

市面上常见的冰衣是冰冻冰衣,这种冰衣的重量一般在自身重量的40%。

黑鳕鱼的冰衣是气冻冰衣,只有自身重量的3-5%,更轻薄,不压称。

想要吃到最新鲜的产品,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抢!时!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