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南淝河流域河道排口专项排查即将开始

2019-12-08 05:43:39   来源:合肥日报

■查明河道排口位置、高程、类型、断面大小、排水方式等,不留死角。突出检查排口截流设施,彻底摸清底数,建立排查清单,并依据排查成果绘制河道排口分布图,建立河道排口档案。

本报讯 南淝河流域综合治理再升级!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南淝河流域河道排口专项排查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始。排查期间,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等八大行业设计院将抽调专业骨干,为专项排查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以来,南淝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全面推进,治理进度不断加快,整治力度持续加大,成效也进一步明显。生态环境部9~11月份反馈检测数据显示,南淝河国考施口断面已连续三个月实现达标。

“在流域综合治理中,依然存在着部分县区工作开展不平衡、控源截污推进力度还不够大、整治方案缺乏科学性、少数河道水质反复等问题。”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开展河道排口专项检查,对进一步做好合肥“母亲河”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此次专项排查中,市城乡建设局成立了9个专项检查组,由该局各河道包保领导任组长,机关对应各处室、市排管办技术骨干为组员。与此同时,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等八大设计院将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提供支持。专项检查组实行包片领导负责制度,各县区河长办组成本辖区排查小组,共同开展排查工作,于12月10日至13日期间,开展全天候专项排查。

“此次专项排查主要针对南淝河流域干支流所有入河排放口。”该负责人介绍,排查将明确重点与责任人,动用一切可用力量,做到“定点、定人、定责”。专项检查组将按照“排查、检测、溯源、整治”的总体思路和属地管理原则,采取水上排查与陆地筛查相结合,正向排查与逆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南淝河流域河道排口统计表,查明河道排口位置、高程、类型、断面大小、排水方式等,不留死角。此外,排查还将突出检查排口截流设施,彻底摸清底数,建立排查清单,并依据排查成果绘制河道排口分布图,建立河道排口档案。

(李家富 记者 葛清政)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