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两学生在全县“12.4”万名学生家庭学宪法征文比赛中获奖

2019-12-06 10:49:45   来源:安青网

12月4日,肥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两名学生在肥西县“12.4”万名学生家庭学宪法征文比赛中获奖,其中,2018幼师1班的唐施悦同学获得高中组三等奖,2018机电班的张俊同学获得高中组优秀奖。

根据比赛规则,本次征文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分组别设奖,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唐施悦紧扣“学宪法讲宪法”主题,从身边事、校园事出发,娓娓讲述自己心中的宪法、身边的法治,阐述自己的所知所看所思,她精彩的宪法故事博得了评为的一致好评。张俊同学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紧密结合社会热点、案例事例讲述自身经历和感受,感情饱满,文字生动。

赛后,唐施悦同学表示,这次征文比赛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写作能力,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次宪法的洗礼。作为一名中职学生,应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不损害他人和社会利益,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以法制教育为突破口,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法治修养,全面培养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接班人,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奠定了基础。(解光文 特约通讯员:林兴勇)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