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学生一封信 牵动校长心

2019-11-27 11:24:4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敬爱的吴校长,您好!我是一名本校的毕业生,在您工作百忙之中冒昧打扰,学生深怀歉意!但学生如此,实属心中满怀愤慨,还望校长海涵,也期寄您容我娓述其中真情......。”日前,皖江工学院的一名毕业生,给校长吴继敏写了一封信。

写信的人是夏同学,原来,他看到母校刚毕业却在复习考研的同学没饭卡,想到自己的饭卡申请过延期,目前饭卡还在使用期内,便把自己的延期饭卡借给学长,却发现自己的延期饭卡被取消了。于是,他给校长写了这封信。

没想到,吴校长不仅认真读完了信,还在两周内两次亲自回信。据介绍,出差回来的吴校长,看到信件,第一时间亲笔给夏同学回了信。

“夏同学:你好!首先表示诚心诚意的感谢!同时我们一定会研判该建议,并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希望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十分感谢!”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学校召开校长书记会,会上吴校长把夏同学的信反馈在会议上,并作为议题之一研讨,会上校长要求各相关部门携手解决此类问题,保障学生利益。

吴校长心系复习考研的毕业生,9月19日,百忙之中又给夏同学回复了第二封信。

随后,学工部、后勤部召开联合会议,研究制定出方案。学校学工部排查了留校复习考研的毕业生,一一电话回访调查,确认是否存在类似困难,迅速筛选出104名需要帮助的毕业生。在征集本人意见后,统一为他们开通临时学生卡,解决吃饭难的问题。同时,告知帮助其安排毕业生专用考研教室在A楼107。

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双告诉记者,这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校领导开门办学,解决师生最迫切、最急的事项之一。敞开大门,让学生说话、倾听学生心声、请学生提意见。皖江工学院不忘高校育人初衷,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收到回信的夏同学,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深情的“感谢吴校长,希望母校越来越好!”这是千万毕业生对皖工立行立改的赞誉,更是立德树人砥砺前行的鼓励。

一次学生求助,两封校长回信;

小小饭卡问题,大大情牵两处;

着力初心使命,不忘立德树人;

感谢母校厚谊,惟愿桃李春风。

刘双  王玉珏 本报记者张仲磊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