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工大再刮“建筑风” 学生用创意手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1-22 10:47:45   来源:合肥晚报

本报讯 11月20日,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第二十届建筑风文化艺术节在翡翠湖校区拉开帷幕,现场展出了大量学生手工制作的艺术展品。

据悉,此次“建筑风”文化艺术节恰逢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故以 “同心七秩,筑梦青春”为主题,学生课外作品展共征集作品300余件,全院学生参与率达到100%。

顺着场地往里走,各种精致创意的空间模型悉数登场。饮料瓶、电吹风、废旧报纸......工大学子“脑洞大开”,把这些生活垃圾、电子垃圾融入建筑作品,不仅让垃圾“重获新生”,也引发了参观者们对环境保护的思考。

其中,一件名为《挣扎》的作品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描绘了鲸鱼、海龟在被严重污染的大海中挣扎求生的画面。参与制作的18级建筑1班学生王际开说道:“这件作品由我们班上的六位同学合作完成。在环境问题被忽视的今天,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模型来唤醒大众对于以海洋问题为代表的环境污染的重视。”

本次参展的还有合肥工业大学首期陶艺工坊训练营,据悉,合工大陶艺工坊是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项目“中国传统文化活化传承与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实践与美育基地,于2019年9月基本建设完成。陶艺工坊的学员们通过7天的训练实践,已经能够做出各种精美的茶杯、碗碟。

合工大“建筑风”文化艺术节创建于1996年,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九届。建筑风文化艺术节围绕学院“立德树人德艺并进”的育人理念,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学生特点,推进了学院学生德育、美育、智育的全面发展,培养了许多具有远大理想信念、扎实专业能力和全面综合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