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临河镇团委:汇聚青年力量 展现青春风采

2019-11-18 10:54:38   来源:合肥日报

开展环境整治,为绿水青山贡献力量;践行志愿服务,为重大赛事保驾护航;奔赴抢险一线,为受灾群众带去温暖......近年来,在肥东县长临河镇团委的组织与带领下,该镇的青年志愿者们用奋斗和拼搏演绎青春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担当作为的夺人风姿。

2015年4月,长临河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班子,采取编制内与编制外相结合、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方式,选举一名团委书记,从镇机关、大学生村官、长临河中小学、村居团支部、企业中选配副书记和团委委员,真正把政治素质高、能力强、热爱共青团工作的优秀青年吸纳到团委队伍中来。

近年来,随着长临河镇旅游业发展日渐红火,游客与日俱增。该镇团委所管理的“朝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元旦、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期间,组织志愿者累计1200多人次,投入到各类大型活动和景区游客服务中。据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至今已吸纳了160余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成长为长临河镇最大的青年志愿者组织。

此外,该镇团委为了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积极搭建爱心平台。2011年,该镇团委以“村企共建”方式,先后投入6万元,在罗洪村建成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圆梦小屋”。通过举办知识讲座、文体比赛、义务支教等多项活动,“圆梦小屋”帮助农村青少年增长知识、实现梦想。

该镇团委还不断创新方式凝聚青年力量,重点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先后为4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争取到近18万元爱心救助资金;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 “五四”青年座谈会、 “寻找乡村好青年”典型等活动;举办各类交流会、主题宣讲、青春自护等青春引航行动十余期,覆盖青少年1800余人次。

·本报记者 李想·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