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合肥市举办中学共青团改革示范项目展示活动

2019-11-13 19:21:2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13日,“2019年合肥市梦园中学14岁集体生日——全市中学生喜迎“团代会”暨中学共青团改革示范项目展示活动”在合肥市梦园中学顺利举办。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副书记车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玥,合肥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方芳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县(市)区团(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县级教育团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中学团委负责人以及合肥市梦园中学全体八年级师生、家长们共800余人参加了了本此活动。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合肥市梦园中学校长致活动开场白。活动第一章是礼赞师恩篇,学生代表身着汉服向老师敬茶,全体学生面向教师席行揖礼,学生代表朗诵《老师,您辛苦了》表达对老师的感恩。活动第二章是感恩父母篇,家长与孩子以书信为桥梁,表达他们的深情;孩子们向父母行揖礼,表达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活动第三章是祝福青春篇,八年级各班班主任及家长代表对学生寄语,并给孩子们唱生日歌,孩子们则在小旗子上写上自己的生日愿望,并郑重宣誓。活动第四章是扬帆青春篇,根据合肥市梦园中学真实事迹改编的《我要入团》情景剧告诉孩子们共青团员应该具备的品质。最后,在校歌声中,同学们在老师、家长们的见证下走过青春们,在“走向世界”的副舞台上插上梦想的小旗子,并登上大舞台合影留念,十四周岁集体生日完美落幕。

活动以“十四而志 梦想以行”为主题,不仅传承了中华国学经典,激励同学们感受成长的意义;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父母与子女间的深情感交流;增强了学生的时代感和使命感。青春之门已为同学们悄然敞开,他们一定会不辜负社会、学校、家庭的期望,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新篇章中,以智慧和汗水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张华,通讯员程晨)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