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颍州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2019-11-11 16:53:45   来源:阜阳日报

记者从颍州区相关部门获悉,11月7日,在文峰街道办事处的牵头组织下,颍州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峰所、城管执法局文峰中队、文峰中心校等部门联合执法,展开全方位、摸底式调查,全面整治校园周边“小饭桌”。这标志着颍州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冬季攻势”正式打响。

据悉,颍州区政府近日专门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协调精干力量,于本月15日前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再排查再摸底。对取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对公示内容、学科培训内容、教师资格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对无证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及其他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坚决予以取缔。

通过走访和暗查,联合执法组对易景国际小区附近的贝思乐托管、博睿夏老师辅导中心、伊嘉儿托管三家“小饭桌”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营业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场所布局和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排查,并下发《颍州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停办通知书》《阜阳市颍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阜阳市颍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法取缔“小饭桌”违法行为,净化从业环境。

颍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定期组织“回头看”,严控“反弹”现象,同时引导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主动做好自查自纠,发挥行业自治作用,从源头遏制非法办学行为。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身边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非法办学、虚假宣传、安全隐患、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可以拨打颍州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举报电话(0558-2267092、2267093)举报。

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马亚楠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