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特色文创产品 大展“宝岛风情”

2019-10-28 14:58:46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在今年合肥文博会上,来自中国台湾的30余家展商在7号馆内用充满台湾当地特色的商品,向合肥市民展示了真正的宝岛风情。

台湾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展商带来的产品更注重品质与文化创意。“南投县信义乡是台湾最大的青梅产地,该乡农会把当地布农族的生活和文化作为文创元素,与农特产品相结合,不仅带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也在文化创意方面崭露头角。”“我们有一款酒叫‘梅子跳舞’。在梅子丰收时,我们用竹竿采摘,在梅树下铺着帆布,竹竿敲打着树枝,梅子从树上掉到地上,再弹跳起来,好像在跳舞一般。”信义乡展台工作人员说,他们便把“梅子跳舞”作为其产品的一个名称,这款酒也成为非常成功的文创产品之一。

记者在台湾展区看到,台湾展商们忙着介绍各自产品的特色,前来参观、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合肥市民刘蒙说:“我第一眼看到‘梅子跳舞’这个酒就觉得设计感十足,它很好地把台湾的特色文化和商品融合在一起。”

台湾展区负责人还表示,此次合肥文博会共有30余家台湾展商参展,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展商是第一次过来。“我们希望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在合肥寻觅商机,借此打开市场。同时,与大陆展商朋友开展文化交流互鉴。”

(记者 朱震宇)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