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特校皖江片暨铜陵特校建校30周年教学研讨活动举行

2019-10-23 17:29: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23日,由安徽省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皖江分会主办的特校皖江片暨铜陵特校建校30周年教学研讨活动在铜陵市特校举行。铜陵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磊参加活动,并代表铜陵市教体局致欢迎辞。安徽省特殊教育专委会、特教皖江片领导分别致辞。来自芜湖、马鞍山、合肥等周边地市20所特校近120名教师们参加活动。

活动中,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培智、学前、艺体的老师们在不同的教室向前来参加研讨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语文、数学、感统主题认知音乐活动、美术体育等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运用电子白板、动画、音乐等多种教学形式引导学生练习说话,理解这堂课的教学内容。老师们注重课堂中细节处理,在课堂上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仅听课还有评课,在评课研讨活动上,听课教师们的精彩点评也让上课的老师们获益不少。

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查来军表示,学校总共提供了15节研讨课,所有老师都认真打磨,通过研讨课的开设,教师们在课程教学、康复理念这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对他们自身专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也通过集体研讨的形式促进整个学校的教育教学研究的氛围。课后的点评,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对教师的专业发展也有极大的促进和提高。

芜湖市聋哑学校、芜湖市培智学校校长朱艳表示,铜陵特校的一班一品建设在安徽省是领先的,铜陵这几年特校以科研为基础,注重科研新校,在生活化课堂这一块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另外铜陵市特校在送教上门这一块也是在皖江片做的比较扎实而且比较前沿的。

30年来,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以“和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为主抓手,努力丰富活的课堂、真的德育、细的管理、实的康复、爱的文化的教育模式,不断推进教师专业提升,在生活大课堂、送教上门、一班一品、读书交流、艺体教育上形成特色。在稳步做大、做强义务教育和康复的同时,努力向学前和中职两端延伸,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特殊家庭的芬芳花园、特殊孩子的开心乐园、特教老师的和谐家园、党和人民满意的幸福田园。该校通过开放课,着力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最终落实对孩子教育、康复质量的提升,学校也着重打造专业化提升年,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努力践行国家提出的办好特殊教育的目标。

除了教学研讨之外,活动还邀请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盛永进作专题讲座。(通讯员 徐小波)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